close

 若不想在入境時被發現持有超量物品而被沒收銷毀,請注意「2015年入境台灣海關新規定」~~自2015年7月起,開始實施之法規!!!

 

愛醬出國時也常會買一些當地有名的藥品,有病吃藥沒病強身,吃得頭好壯壯>///<
又或者會買當地名產做伴手禮~~像是新加坡的林志源肉乾XD (老闆說可以帶上飛機才安心的買了,但看了規定後才發現是不行的!!!!!!!!驚)還有還有~抵達台灣後肯定得去一趟免稅商店將朋友指定的「香菸」帶回家!! 


但回國應該帶多少菸酒、藥品及伴手禮產品,才不至於觸法呢? 

 

愛醬幫大家整理了限量表 

 

入境台灣(旅客)攜帶菸酒、藥品及農畜水產品  限量表

項目

限制量

捲菸200根、或雪茄25支、或菸絲1磅

酒類1公升(不限瓶數)。

藥品

自用藥物(如萬金油、龍角散、曼秀雷敦…等)以攜帶6種為限,每種不超過2瓶(盒)。

錠狀、膠囊狀食品每種12瓶,總量不得超過2400粒。

口服維生素藥品12瓶,總量不得超過1200顆,胃藥總量不超過1000顆,所有藥物的總量不得超過2400顆。

隱形眼鏡盒裝或散裝6對。

農畜水產品

禁止攜帶活動物及其產品、活植物及其生鮮產品、新鮮水果。

農畜水產品類限量6公斤,食米、熟花生、熟蒜頭、乾金針、乾香菇、茶葉各不得超過1公斤。

大陸地區之干貝、鮑魚干、燕窩、魚翅各限量1.2公斤,罐頭限量各6罐

動物肉類,含活體、新鮮、冷凍、乾燥、真空包裝者皆不行,意即肉鬆、肉乾皆不可!罐頭與含肉泡麵可以。


 

 入境台灣(旅客)攜帶自用藥物限量表

 

品名

包裝或容量

數量

放寬規定 預計2月實施

萬金油

瓶裝

3大瓶或12小瓶


*
非處方藥以及維他命等錠狀、膠囊狀食品,每種上限12瓶(盒),總計不超過36瓶。(36瓶藥品上限內,可自行搭配種類、品牌。)

*中藥放寬至1公斤,合計不可超過12種,中藥製劑則每種最多12瓶(盒),合計不可超過6種,以36瓶為上限。

*隱形眼鏡放寬為60對,並考量兩眼度數不一,單一度數以60片為上限,每人限買單一品牌及2種不同度數。

八卦丹

盒裝

12小盒

龍角散

盒裝

6小盒

驅風油

瓶裝

2

中將湯丸

瓶裝

紅340粒裝2瓶或白490粒裝2瓶

Salonpas

50片盒裝

2

硫克肝

300粒瓶裝

2

正露丸

400粒瓶裝

2

胃藥

1000粒瓶裝

1

Mentholatum

瓶裝

6

辣椒膏

24片盒裝

2

朝日萬金膏

5片盒裝

6

Alinamin

290粒瓶裝

2

隱形眼鏡

盒裝

6

口服維生素藥品

12瓶,但總量不得超過1200顆。

錠狀、膠囊狀食品

每種12瓶,其總量不得超過2400粒(每種數量在1200粒至2400粒應向衛生署申辦樣品輸入手續)。

中藥材及中藥成藥

中藥材每種0.6公斤,合計12種。中藥成藥每種12瓶(盒),惟總數不得逾36瓶(盒)。

 

 

藥品圖片  

 

旅行中最重要的當然就是$$

出入境台灣(旅客)所攜帶貨幣,超額部分未經核准,一律不准攜入或攜出!!否則將被沒收,千萬別以身試法呀~~ 
前陣子還出現蠻扯的新聞~是一位韓國華僑,在登機時,被海關的X光機驗出有攜帶巨額外幣但未如實申報,而被海關沒收高達台幣1400萬元!(大概以為自己在演電影來的~~XD)

  

幣別

限額

新臺幣

以10萬元為限(自104年1月1日起)

外幣

不得超過等值美幣1萬元

人民幣

不得超過人民幣2萬元

有價證券

不得超過等值美幣1萬元

黃金

不得超過等值美幣2萬元

 

資料來源--財政部關務署 
http://web.customs.gov.tw/ct.asp?xItem=12072&CtNode=13127


 

 

 

 ♥愛廉航 就愛與您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廉航 iLCC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