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起實施台胞證免加簽 】

 

台胞證_meitu_1  

 

這本綠綠的「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也就是俗稱「台胞證」的小本本,有效期為5年。

入境中國大陸地區(香港及澳門除外)的城市都除了有效台胞證之外,還須有「加簽」才可以入境!

但,好消息來了!

2015年7月1日起,

只需持效期6個月以上的台胞證及護照,不須加簽即可入境中國大陸!


對於時常前往大陸工作或旅遊的人來說,辦證與加簽的時間與費用都是被納入考慮~

以前辦理「台胞證」,沒含加簽的費用就收到1000~1300元,辦證所需天數就得花5-7天,且每申請一個單次加簽就需要花費300~500元的加簽費(約可停留3個月);若是申請一年多次加簽,一年內可以不限次數的入境,但需花費2900~3200元的加簽費用,辦理起來真是花錢又花時間。

若是
因公臨時要立刻出發或是搭乘的班機已經是晚班機了又延遲太晚抵達,無法提前預留辦證時間時,還得先確認要前往的機場是否有辦理落地簽的服務及其辦理的時間,不然就得在機場待上一晚等辦證處開了才能辦理。

 

現在取消了加簽制度,只須辦理且持有台胞證,即可入境「大陸還有迷人的香港喔!

不用擔心以上種種加簽問題,省時又省錢,說走就走囉!




參考訊息 : 中國國務院公告 , 蘋果新聞

 

 

 

愛廉航 就愛與您分享"

 

 

 

arrow
arrow

    愛廉航 iLCC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