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價航空對於咱們小資族群來說,實在是飛出國的一大福音。

買東西一分錢一分貨,廉價航空當然也是,若是事前沒有稍微做點功課的話,遇到問題就真的只能”繳學費”來學經驗了。

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有哪些地方是事前必需注意的:

 

1.從桃園機場出發的話,先確認所搭乘的廉價航空公司地面代理及航廈位置。

 

 

第一航廈

 

第二航廈

 

 

酷航

酷鳥航

真航空

樂桃航空

香草航空

春秋航空

亞洲航空

越捷航空

台灣虎航

欣豐虎航

德威航空

濟州航空

易斯達航空

馬亞洲航空

上海吉祥航空

捷星亞洲航空

捷星日本航空

捷星太平洋航空

宿霧太平洋航空

 

 

釜山航空

 

2.購票後若不克前往,機票是否可轉讓、改期或退票?

大部分廉價航空開票後,機票皆可改期及退票,不過需支付一些手續費用,平均單程為1千~3千不等,

更改後所衍生的票價差額也是另外計算。

而少數廉價航空開票後是不允許轉讓的喔!務必仔細閱讀各官網相關規範。

特別提醒,有些廉價航空對於NO-SHOW(應搭乘而未搭乘)狀況是無法改期或退票的喔!

這點真的要格外注意,別讓您的銀兩就這樣飛走~心會痛啊!!

 

3.了解各航空公司免費行李限重數與加購費用。

通常廉航購票皆附有免費托運及手提行李公斤數,一般約是隨身物品+手提行李共兩件,合計10kg。

當然,您也可額外加購行李重量,價格會依照目的地而有所變動。

※行李超重費:以台幣支付或是限收外幣,以及是否可刷卡等規範,各家標準不一,記得先問清楚,搞明白。

 

4.掌握各航空公司關櫃時間。

廉航登機櫃台幾乎都是準時關閉,一旦晚了幾分鐘錯過報到及登機時間,就等於自動放棄位子。

若真怕趕不上Chick-in,建議事先詢問最後關櫃時間,以免人去樓空,只剩飛機奔馳的引擎聲在場陪伴。

 

5.是否有綜合旅平險的保障。

大家都知道,廉價航空偶有突發狀況,像是班機延誤、取消啦、行李沒有跟著一起平安抵達等多種不確定因素,

記得出發前確認是否已額外加購旅遊平安險,倘若遇見上述狀況,還能獲得理賠不無小補。

 

花季即將到來,規劃行程時別忘了留意以上幾點,將讓您的旅途更愜意!

 

投保不求人,好險自己來。

https://www.fubon.com/insurance/b2c/campaign/lion_201611/index.html?utm_source=lion&utm_medium=btn&utm_campaign=landingpage

 

掌握廉航資訊 關注  愛廉航 FACEBOOK . 愛廉航部落格

  

arrow
arrow

    愛廉航 iLCC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