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給我的印象是浪漫的,春天花季、夏季煙火節、秋季賞楓、冬季白雪覆蓋。一年四季皆美景,讓人想蒐集四季的旅遊紀錄。小蜜月不同於一般移地訓練式操爆腿的自由行,比起跟著大部分遊客瘋排隊美食,我更喜歡穿梭在首爾巷弄中隨興進入的小店帶來的驚喜!訴求輕鬆漫遊的首爾,好好感受首爾這城市的浪漫氛圍邊拍邊玩。

一開始覺得自助婚拍非常的困難,但我做到了!相信你/妳也可以!快跟著香噴噴一起衝婚頭!

 

 

 

 

 

 

 

 

【出發前機+酒該如何下手?】

 

  自由行的行前重點當然就是機+酒了,現在LCC(低成本航空)航線超方便,松山-金浦直飛,相較於一般傳統航線桃園-仁川,更為省時方便,去過好幾次韓國的我,還是最愛這松山-金浦航線。這次的小蜜月就是搭乘松山-金浦的德威航空,捷運前往松山機場搭機超方便,登機也較桃園機場快速,到了金浦機場出境非常便利,出租行動wifi裝置可在機場內完成,搭機場快線只需20分鐘即可抵達首爾市區,讓人驚艷的是雖然為低成本航空卻未因此位置小,過去對廉航的印象就是位置較小,高大的人乘坐會感覺擁擠,但德威完全沒有這問題!180cm以上的人乘坐仍感覺舒適。

 

 

   酒店部分我的優先考量是交通問題,必須離地鐵站&機場巴士站近,且鄰近的地鐵出入口需有手扶梯!因為首爾地鐵大多都是樓梯無手扶梯或電梯,托運行李時只能靠蠻力扛!所以這也是我選擇飯店很重要的訴求。這次住的飯店Hotel Tong 明洞店,位在地鐵市廳站是1+2號線交會,發現活動範圍都在1&2號線,地點很棒離地鐵只要3分鐘!走路7分鐘就可到明洞,換韓元買美妝非常便利。Hotel Tong 明洞附近以上班族居多,想的到的韓食-湯飯.韓牛.海鮮.西餐.咖啡廳.麵包店.藥妝全都有,樓下即是Caffe Pascucci,旁邊就是Paris Baguette,挖了好多巷弄裡的平價好吃小店,工作人員都會說中文,還協助我在韓國吃壞肚子時買胃藥,酒店附的maxim咖啡我每天一包配Paris Baguette麵包(笑)。

 

 

 

 

 

 

 

 

 

【慶熙大學歐式建築,雪景如夢似幻】

 

  慶熙大學為韓國三大私立名校,也是很多韓星的母校如:尹恩惠、RAIN、鄭容和等很多韓星都曾在此就讀,更是著名的賞櫻&賞楓景點。而慶熙大最迷人的莫過於校內美呆的歐式建築,讓人不禁羨慕在這唸書的學生,每天都伴著美景上課。建築物中又以和平殿堂最為知名,和平殿堂是著名的劇院,擁有4500座席,內部具有完美的舞臺以及音響設備。

  還記得第一次到慶熙時,爬上和平殿堂時驚呆了,甚至有種到了慶熙就值回機票價了的讚嘆!再次踏上前往和平殿堂的陡坡,飄起了片片小雪,隨著步伐雪越下越大,帶著期待的心以及凍僵的身體到殿堂前……是的!我站在像夢一般的天堂裡!雪景的和平殿堂又是另一種樣貌,如夢似幻地讓人此生難忘。

 

 

 

 

 

 

 

 

 

 

 

 

 

【南怡島-初次踏上結冰的湖面太刺激!】

 

   南怡島是京畿道與江原道交界處的內陸島,進入島內可選擇高空飛索飛入或是坐船,南怡島四季景色皆不同,冬天的南怡島滿地雪白,踩在結冰的湖面上讓人好興奮。韓劇冬季戀歌在此拍攝,冬季戀歌味道依舊濃烈,吃著裴帥當時拍劇時的最愛”戀歌之家”古早味便當,吃之前需出力搖晃均勻,簡單樸實卻好美味。南怡島是情侶約會勝地,也適合全家大小來此走走,高大的樹木道最讓人印象深刻,雖然遊客眾多,但隨處皆美景,只要找個無人的角落即可拍出南怡島獨有的婚紗照唷!

 

 

 

 

 

 

 

 

 

【小法國村-小王子的家】

   由16棟法式建築組成的小法國村,位於半山丘上,園區以童話故事小王子為主題,除了可來此參觀外也可在此住宿唷!全區內有許多主題館,有骨董展示、木偶表演、人偶劇、法國文物展示等。韓劇來自星星的你,都教授與千頌依飛躍式親吻即在此拍攝。全區雖然不大,卻是填滿記憶卡的好地方!任何角落皆非常好拍!爬上小園區的頂端,可眺望美麗的湖景,冬天來可看到結冰的白湖景色,遊客較少才可拍得隨心所欲,所以建議早上就前往小法國村唷!

 

 

 

 

 

➢小達人香噴噴BLOG:http://peggypoon123.pixnet.net/blog

 

德威航空:http://www.twayair.com.tw/

 

 

 

 

 

 

 

 

 

 

 

掌握廉航資訊 關注  愛廉航 FACEBOOK . 愛廉航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廉航 iLCC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