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快過了一年了,才想起可以跟粉絲們分享「泰國烹飪的課程」!!哈哈~



如果你喜歡曼谷的熱鬧方便、泰國菜開胃的酸甜辣,又能一窺當地民眾生活的樣貌,來曼谷有越來越多背包客選擇參加當地的廚藝學校課程。

除了許多人熟知的藍象廚藝學校,您也可以選擇其他平價的課程,像是愛醬要介紹的這間「Sompong Thai Cooking School 」,也能體驗與曼谷居民一同上菜市場的樂趣。

Sompong Thai Cooking School 廚藝學校位置就在BTS-Chong Nonsi station (S3) 從3號出口出來,隱身在小巷內。


1-1


您可透過Sompong Tail Cooking School預定課程,週一~週日的課程有些許不同,也分上午、下午場方便學員的時間安排。預定表格每日課程。每人每堂課價格為泰銖1,000 Baht/person/course,建議愛廉航的朋友們可以挑選上午場喔~ 一來早上才可以看到菜市場的全貌、較多商店開門外,二來是通常五道菜學完吃完通常可以飽好幾個小時,也不會囤積脂肪呀!

  1-2  

課程開始前,親切的老師會先介紹等會兒烹飪課程的英文食譜,以及前往市場採買的食材內容。這邊的課程是全程以英語教學的,英文不好的別擔心,透過老師豐富的肢體語言,通常都能瞭解的!



2  

 

等大家準備好後,兩位老師幫大家分組前往對街的傳統市場。於是一群人浩浩蕩蕩的提著菜籃,菜籃內還貼心的備有一瓶水與扇子,三秒內就化身成當地買菜的賢慧人妻(或新好男人)


3
 

老師分組介紹市場內各式各樣泰國料理常用的食材,就算你不知道老師說的食材英文名稱,透過東摸摸西揉揉也可發現這熟悉的味道,保證都讓妳有似曾相似的感覺!(泰國料理常用食材中英文對照表)

 

南薑 Galangal
辣椒 Chili
大蒜 Garlic
打拋葉 Holy Basil
九層塔Sweet Basil
卡菲爾萊姆葉Kaffir Lime Leaves
泰國綠圓茄子Thai Eggplants
魚露 fish sauce
咖哩 curry
椰奶 coconut milk
萊姆 Lime

4  

大家採買回到教室後,老師細心講解每道菜的流程,透過洗切的過程,大家都可以發現泰式香料特殊迷人的香氣。



6  



示範配料結束後,就換你自己依樣畫葫蘆,如果臨時需要救兵,旁邊也會適時的出現其他老師協助妳喔,所以完全不需要擔心!

 

7-2  

 

每做完一道菜,就是品嚐時間,然後吃到自己親手做的都會信心大增!老師連調味料比例都抓好了,要搞到難吃也是不容易啊!!

 

8-1  

 

最後會呈現一個大家邊做邊吃,邊吃邊飽的狀態,總之是個很開心的課程!如果想訓練愛人抓住自己的胃,不妨送另一半來這邊體驗一下喔!



arrow
arrow

    愛廉航 iLCC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