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泰國自助旅遊必辦的泰國簽證,愛醬來教大家一次搞定它吧!

換匯  


1)泰國地圖:於松江南京捷運站4號出口,松江路111號13樓就有泰國觀光局,上樓拿泰國地圖吧!

2)泰幣兌換:松江路121號就有盤谷銀行,換匯最方便免手續費。

3)泰簽辦理:松江路168號12樓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辦理泰國簽證。

 

 

 


其實辦理泰國簽證有兩個方法

一、直接在泰國當地機場辦理落地簽證

還沒進入海關時就會看到 "Visa  on  Arrival" 的落地簽證申辦櫃檯,旅客要先去那裏辦理才能入境喔!
無論在泰國的哪個機場,辦理落地簽證都是 24小時的喔!!!很方便~~



請記得攜帶有效相關證件,包含以下資料

 

 

 

 1.  護照正本 (六個月有效期間)

 2.  4 x 6 公分近照一張 (六個月內)

 3.  15 天內已確認機位之回程機票

 4.  個人需隨身攜有泰幣10,000 銖,一個家庭需攜有泰幣20,000 銖或等值外幣

 5.  簽證費1,000 泰銖

 

*之前愛醬爬文時,發現有網友分享說DMK機場和BKK機場的落地簽照片規格不同,有可能需要用到美簽規格的照片,不然就得現場重拍囉!

DMK機場-需使用美簽規格照片,海關放行 (網友說)
BKK機場-使用兩吋照片即,海關放行(網友說)




二、提前在台灣「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辦理 簽證

其實,北中南皆有設點,但只有台北可以辦理簽證,

台中及高雄只能辦理一般服務(ex 泰國護照、泰國公民事務、文件認證)。

 

台北辦事處辦理的時間為平日早上9點到11點30分

10件以上需用團體送簽,須於10點前抽號碼牌。

如果是個人簽證,在11點30分前抽號碼牌即可,但由於排隊人數眾多,建議可以先在家裡上網下載表格填寫完畢後印出再拿去做申請。

愛醬去到現場,人山人海,警衛還一直提醒別拍照XD  如果沒聽到這句,愛醬應該也會拿手機起來拍,人真的好多!


申請書下載網址http://www.tteo.org.tw/main/zh/services/55684-下載申請表.html

 

泰國簽證  

 

 

表格中除了中文姓名及簽名以外,其餘全都要用英文書寫。

如果要幫人代辦簽證(記得帶身份證),要記得先在網站上下載委託書填寫,如果辦理者也是其中一位旅行者就可以不用寫委託書

所領取到的簽證會夾在護照中,辦理一次使用一次,期限三個月。


地址可以參考中華郵政中文地址的英譯服務

http://www.post.gov.tw/post/internet/SearchZone/index.jsp?ID=130112


螢幕快照 2015-09-10 下午4.40.06

 

泰簽照片規格 

 

大頭照部分需按照上面規格,一次簽證費用為台幣1200。

 



辦好後,會拿到一張收據,憑收據領取。

注意!領證時間為下午四點到五點之間,通常當天辦理當日下午即可拿到,非當天取件,其它時間也是下午4~5點才能取件,請注意。

愛醬就是沒注意到"領證"時間,所以早上去領取,真的不給領喔~~ 別跟愛醬一樣白跑一趟,撲空啦~
 
 

 

 

 

  提出申請後,中間可以利用空擋時間,到附近的盤谷銀行(台北市松江路121號)兌換泰銖,可以參考當天的銀行匯率做比較, 基本上不需要手續費,最好是用美元來作兌換,較能獲得比較好的匯率。

或者是直接帶著美元到泰國機場做兌換,在當地很多景點也幾乎都設有換匯銀行,

Super rich(綠色招牌)是所有銀行中匯率較好的一家。

 

然後,也可以選擇至泰國觀光局(地址:台北市松江路111號13樓),領取一些相關旅遊資訊(ex 清邁或曼谷地圖),讓您可以更熟悉瞭解想去的城市,當然也可以選擇參考網站的文章。

 

拿著收據去領回護照,簽證也在裡面啦!

 

補充

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
休假日期:


地點

 

台北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68號12樓

 

台中地址-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309號1樓

 

高雄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民族一路80號14樓之4

 

參考資料:

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http://www.tteo.org.tw/main/zh/
郵局翻譯網址:http://www.post.gov.tw/post/internet/Postal/index.jsp?ID=207




 

更新日期:2016年3月3日

愛廉航 就愛與您分享

 

 

 

 

掌握廉航資訊 關注  愛廉航 FACEBOOK . 愛廉航部落格

arrow
arrow

    愛廉航 iLCC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