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除了要準備簽證之外(有些國家免簽證),再來就是要注意入境卡啦!!
▶ 出入境卡哪裡拿?

1.通常在飛機上可以跟空姐領取,可以節省下機後跑入境流程的時間
2.下飛機後要出海關前(護照查驗附近)都會有櫃台可以拿表填寫~

 

 

** 持中華民國護照入境泰國須辦理泰國觀光簽證 **

 

簽證種類 : 觀光簽證,單次入境

簽證有效期 : 3個月

入境可停留天數 : 不超過60天  

 

辦理泰簽要準備的文件 :

* 護照正本 (效期超過6個月以上)

* 兩吋彩色白底近照 * 1張 (半年內脫帽近照,頭與護照專用照片規格相同 : 自頭頂至下顎之長度3.2-3.6公分)

* 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1張 (未滿18歲請附戶口名簿影本)

辦理泰簽詳細內容可參考 : 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 申請觀光簽證

  

泰簽如下圖 :

護照上的泰簽    

 

 

 

 

如果沒有去過泰國,或是不常出國的人,可能就不會特別注意要寫入境卡這件事!

泰國蘇汪納蓬國際機場 Suvarnabhumi International Airport (泰語:ท่าอากาศยานสุวรรณภูมิ,其原意為「黃金大地」)

桃園機場的2.5倍大、每年載客總量達一億人次,是東南亞地區最大的空運轉運中心,想必排隊通關的人一定非常的多!

好不容易排到了檢驗護照的地方卻不知道要填寫入境卡,而需要寫完之後在重新排隊一次,這樣的悲劇常在機場上演吧!

趕緊看過來,愛醬教大家提早填寫完入境卡,快速的通關吧!!

 

入境卡與出境卡是連在一起的兩張紙,填寫完不用先撕下來,入境時海關檢查完畢後會在護照上蓋章,且撕走入境卡那部分

出境卡要先保留著哦!!

 

入境卡正面 :

表格內有一欄要填寫簽證號碼,如上圖所示,填入框內的那組泰簽號碼

右下角的大框框( For official use ) 是給海關簽章的地方,不可以填寫唷! 


  泰國入境卡正面(修改)        

 

   

入境卡背面 : 

照著問題 " X "選答案,就像是在填寫餐廳的意見調查表一樣

泰國入境卡背面  

 

 

連在入境卡的另一邊就是出境卡啦! 

如果旅行途中不小心遺失了出境卡,怎麼辦?

別擔心~ 提早到機場辦理報到、托運行李等手續時,告知航空公司櫃檯的人員出境卡遺失了,請他們再提供一張出境卡再次填寫完成就可以囉!!

切記切記、右下角的大框框( For official use ) 是給海關簽章的地方,不可以填寫唷!

 

泰國出境卡  

 

 

 簡單的完成了出入境教學囉! 「三碗豬腳」我來了~~

 

愛廉航 就愛與您分享"

arrow
arrow

    愛廉航 iLCC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