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價航空當道,想必有越來越多年輕朋友都開始嘗試背包旅行!

【聰明旅遊法】搭廉航出國,我連「行李」也省了! 告訴大家各家廉航的隨身行李規格且在去程時不必購買行李讓您省些旅費。

此篇,主要帶大家了解隨身行李哪些可帶、哪些不能帶,行李安檢如何過關~雖說各家航空公司可能作法有異,但依然有共同規範與準則需遵守,根據國際民航組織提出手提行李的新條例,各國已經對乘客隨身行李中攜帶液體、氣霧劑及凝膠劑及一些危險物品進行限制。

 

一、液體、膠狀及噴霧類物品

√ 每瓶()體積不可超過100毫升(100 c.c.)。
√ 
需裝於不超過1公升(1000 c.c.)且可重複密封之透明塑膠袋內 (限1個20*20cm)。
√ 
進入安檢線時,需自隨身行李中取出透明塑膠袋,放置於置物籃內,通過檢查人員目視及X光檢查儀檢查。
免稅商店內購買之液體、膠狀及噴霧類物品原則不受限制,惟會在其他國家轉機之旅客,因各國之規定略有不同。因此,愛醬建議大家在購買前,先向免稅商店服務人員洽詢有關之規定,隨口問一句,才不會後悔!
物品範例包括:飲料、湯類、糖漿;洗髮精和沐浴乳; 牙膏、奶油、洗滌液及油類;噴霧劑、刮鬍泡、除臭劑;睫毛膏液體固體混合物、護唇膏、粉底液……等皆可帶上機,但須符合限量限制。


#筆記:任何容量大於100毫升的液體、凝膠及噴霧類罐等均為無法被接受為手提行李的項目 (即使罐子沒有裝滿),應放於託運行李中,否則一律得丟棄呀!!  (這點愛醬就有切身之痛!!一路旅遊了三個國家都沒事,竟然在新加坡回台灣時被海關丟了我的保溼瓶,容量是125ml,但裡面只剩一點點的說,不可惜內容物,我想要的是瓶子當紀念呀!!!)

#特例:旅客攜帶旅行中所必要但未符合前述限量規定之嬰兒奶粉(牛奶)、嬰兒食品、藥品或醫療所需之液體、膠狀及噴霧物品,應提出申報獲得同意後,始能隨身攜帶上機。

 

ml2  

 

 

 

 二、攜帶備用鋰電池及行動電源(充電寶/移動電源)的限制 

 

總電池的容量不可以超過100瓦小時(Wh),且電池只能隨身攜帶或是放於隨身的包包當中,不能托運!

備用電池須個別保護避免短路,如放置於電池保護盒,或於電極上貼上絕緣膠帶或個別放入塑膠保護袋中。 

備用鋰離子電池(含行動電源/充電寶)超過100瓦特-小時但不超過160瓦特-小時(含),需向航空公司告知,每個人最多可於手提行李中攜帶兩個備用電池上機,超過160瓦特小時則禁止攜帶。 

 

三、打火機及火柴


只能允許隨身帶一個一般打火機,打火機真的要隨身放在自己的口袋喔!!(不可置入手提包或行李箱中),過安檢拿出檢查即可。
從中國大陸出發之航班禁止攜帶或託運任何打火機及火柴。

  鋰電池海報-008_Fan   000324-海報Q_Fan  

 

四、水壺或保溫瓶

在未裝有水或飲料等液體、膠狀或噴霧類物品時,可以攜帶上機。


 

以下物品因有影響飛航安全之虞,不得放置於手提行李或隨身攜帶,應交由航空公司託運:


一 、刀類
禁止如各種水果刀、剪刀、菜刀、西瓜刀、生魚片刀、開山刀、鐮刀、美工刀、牛排刀、折疊刀、手術刀、瑞士刀等具有切割功能之器具等,可帶塑膠安全(圓頭)剪刀及圓頭之奶油餐刀,就像是機上餐的塑膠餐具即可通關。


二、尖銳物品

禁止攜帶弓箭、大型魚鉤、飛鏢、金屬毛線針、釘槍、醫療注射針頭等具有穿刺功能之器具。


三、棍棒、工具及農具

禁止攜帶各材質之棍棒、鋤頭、鎚子、斧頭、螺絲起子、金屬耙、錐子、鋸子、鑿子、冰鑿、鐵鍊、厚度超過0.5毫米之金屬尺…等可做為敲擊、穿刺的器具。

 

四、槍械

禁止各種材質之玩具槍及經槍砲彈藥管制條例與警械許可訂製售賣持有管理辦法之主管機關許可運輸之槍砲、刀械、警棍、警銬、電擊器(棒)等。

 

五、運動用品類

禁止如棒球棒、高爾夫球桿、曲棍球棍、板球球板、撞球桿、滑板、愛斯基摩划艇和獨木舟划槳、冰球球桿、釣魚竿、強力彈弓、觀賞用寶劍、雙節棍、護身棒、冰(釘)鞋等可能轉變為攻擊性武器之物品。

 

六、其他

其他經人為操作可能影響飛航安全之物品。

 

以上內容參考交通部民航局等相關單位的規定所列,法規會隨時間更改變動。雖然各廉航公司對於機上規定還是有些異同,愛醬建議大家出發前若有時間可查詢各大廉航公司之規定! EX:香草航空的頁面就很貼心的列出--禁止攜帶拖運之物品(危險物品),出發前檢查隨身行李是否合乎標準,讓行李安檢過關,才能安心旅遊去!

♥愛廉航 就愛與您分享"
 

 

 

 

 

 

 


 

arrow
arrow

    愛廉航 iLCC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