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出國辦護照,到底該怎麼辦?自己辦跑來跑去,可能漏了文件不一定辦得成。協請旅行社幫忙辦理需要200元外,有時還需將證件留存幾天在他人手中,這種不安心感我也曾有過!!

 

愛醬現在來介紹超簡單線上申請撇步(先預約再親自辦理),讓你自辦護照快速又省時
申辦四天後熱騰騰的護照就會到您手上,讚啦!

 

第一步 STEP1:到外交部官網預約預約申辦護照服務。點選「我要預,進入申請流程 
https://www.boca.gov.tw/ap?apName=applyDesc&mp=1

 

第二步 STEP2:請注意電子郵件務必正確,否則申請完成後收不到確認信就糟啦!

 

 

apply passport

 

第三步STEP3:預約時段


先選好申請地點(例如: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再選擇良辰吉時親辦護照日期與時段~~

 

 

  passport2        

 

 

第四步 STEP4:填寫申請資料非常重要,人客啊~您可千萬別填錯喔!


護照中翻英名字可查詢: http://tinyurl.com/7sn6532http://www.boca.gov.tw/sp?xdURL=E2C/c2102-5.asp&CtNode=677&mp=1

 

 passport3    

 


按下「完成」鍵後,線上預約申請護照即完成。

您就會收到確認信件,提醒您報到當日該攜帶照片、證件或者注意事項等等~~~

 

 

 

報到當天前往申辦地點(如上面所選擇---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找到「公共事務機KIOSK」將線上申請文件列印出來。

 

  passport4  

 

接著到櫃台送件,男生年滿16~36歲者,送件前要到國防部或內政部櫃檯加蓋兵役戳記。送件完成後,繳費即完成所有手續!

 

passport5  

 

四個工作天後憑單可領取您的護照,是不是很方便呢!

  

另外提醒~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開設「旅外國人動態登錄網頁」即「出國登錄」
https://www.boca.gov.tw/np.asp?ctNode=847&mp=1

 

填入出國資料將有助於我駐外館處瞭解國人或旅行團動態,當發生天災、動亂、急難事件或有協尋請求時,能立即聯繫國人或旅行業者以提供必要協助。

 

就當作填一份安心與保障~~出國前記得花時間填寫!!!

 

(登錄畫面)

 outbound

 

outbound1      

  

 愛廉航 就愛與您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廉航 iLCC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